提升女性領導力 台教部首辦營隊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4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為提升女性領導力,將首度在全國4區舉辦高中職女學生領導力培育營,課程包括性別意識覺醒等。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表示,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婦女與經濟高峰會於舊金山宣言中,強調要提升女性領導力。教育部呼應國際趨勢,將在10、11月分北、中、南、東4區舉辦2天1夜的培育營,由各高中職推薦1至2名女性學生參加。

承辦人員表示,營隊課程強調性別平等、促進婦權,將請相關社會賢達,分享國內外法令和社會運動經驗,給學生不同面向的學習,未來在校園裡發揮影響力、促進性別友善,增加女性參與公共事務的意願。

舉例來說,中區營隊將邀請曾騎自行車踩遍5大洲、遊歷32國的「單車環球夢」作者Vicky(林存青),分享她邊旅行邊創作的故事。Vicky和Pinky(江心靜)兩人87年開始,花了922天完成單車環球的壯舉,97年又挑戰海拔超過5000公尺的青藏高原,做到許多男性不敢嘗試的事。相關資訊可參考教育部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