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寶來 衝美債期貨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4日電)元大寶來期貨鑑於美國公債近兩年最受歡迎,在台灣上市的各類美債期貨商品中各有優勢,預計在年底前衝刺美債期貨。

依過去美國總統大選經驗,美債皆會上演一波選舉行情,普遍在選後進入上升趨勢,且在選後一個月左右達高峰。

元大寶來期貨經紀事業副總經理許國村表示,「奧運歐債盃競賽」9月底落幕,除繳出歐盤經紀市占突破5成成績外,也協助台灣投資人認識歐債期貨。

許國村指出,第3季成功推廣歐債經驗,趁機推出「全球期貨大進擊」課程,活動推出一個月,美債期貨從活動前 2000 口成長到 6000 口。

他表示,每年全球投資市場都有主打商品,有明顯的多空趨勢,各國公債中又以美國公債最受歡迎,不僅信用風險疑慮低,規模龐大,加上全球主要的結算貨幣仍是美元,無需擔心流動性問題。

依過去美國總統大選經驗,美債皆會上演一波選舉行情,普遍在選後進入上升趨勢,且在選後一個月左右達高峰。

目前在台灣核准上市且提供線上交易的美國債券期貨,包含CME Group的2年國庫券(TU)、5年國庫券(FV)、10年國庫券(TY)、30年債券(US)等四大商品,其中10年國庫券今年全球創下高達1億4707萬口期貨契約數,交易熱絡流動性最佳。

至於 2 年國庫券每口所需原始保證金僅 371 美元,更可以運用當沖保證金減半的制度,大幅降低資金成本,增強資金運用的靈活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