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祭伏克爾 銀行獲利折損百億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標準普爾信評(Standard & Poor’s Corp.)表示,監管機構若對限制銀行從事自營交易採嚴格立場,全美各大銀行因伏克爾法則而折損的獲利恐是先前預測的2倍之多。

彭博社報導,標普昨天就這項議題發布最新報告指出:「目前我們預測,全美8大銀行的稅前盈餘合計將因伏克爾法則(Volcker rule)而折損100億美元,相較2年的預測的40億美元。」

標普在報告中指出,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與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2008年改制前是全美2大券商,因此美國若祭出伏克爾法則,高盛與大摩將受傷最重,因它們的營收來自交易比重遠遠超過其他放款機構。

標普指出,監管機構要到今年底才可能草擬伏克爾法則的最終版本。

標普指出:「若法規較為鬆散,對銀行的盈餘與商業定位影響有限,如此一來,標普將不至採取任何信評行動,如果法規趨嚴,標普可能降評某些銀行。」

除高盛與大摩外,標普還將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花旗集團(Citigroup)、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PNC金融服務集團(PNC FinancialServices Group)、美國銀行公司(U.S. Bancorp)與富國銀行(Wells Fargo)納入分析範圍。

上述8大銀行在今年1-9月合計稅前獲利達705億美元。(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