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創投 女性視野獨具特色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3日電)今年金馬創投多了許多女性導演作品,題材不拘泥於愛情,而是以喜劇、奇幻等風格直擊觀眾,為金馬創投帶來驚喜。

金馬創投會議」為專注華語影視投資的媒合平台,提供創作者與投資發行方洽談合作機會,推動產業人員與國際接軌,至今已邁入第6年。

這次金馬創投入選的女性導演作品都帶來驚喜,包括導演傅天余的都會喜劇「蛋男」,把焦點轉向熟女世代面對感情、生育等人生課題的焦慮,巧妙透過一顆冷凍卵子,在攝氏零下196度的冷凍庫裡,展開精子與卵子詼諧犀利的對話。

慢工出細活的陳芯宜,在「奇幻公寓」側寫城市邊緣小人物,將破舊廢棄的社區公寓,在鏡頭下化為超現實烏托邦,魔幻寫實風格舉重若輕,已獲得2010年優良劇本獎肯定。

台灣女孩鄒時擎與紐約客西恩貝克,在「左撇子女孩」中呈現台灣夜市文化的浮世繪,以小女孩的眼光,旁觀三代母女的衝突、掙扎和惆悵,另外入選的女性導演還包括卓立的「小宇宙」、以及楊貽茜的「青釋迦」。

這些作品將在11月20日至22日於金馬創投會議正式亮相,在藝術和商業範疇齊頭並進,為華語影壇再添美妙風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