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員:國際空間站十年內可望有成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在過去12年裡由花費1千億美元巨資建造國際空間站,到底值不值,引起了人們的質疑。一位將在週二開赴國際空間站的美國宇航員樂觀的表示,在未來十年裡,國際空間站可望取得一些科學成果。

美國宇航員福特將在週二與俄羅斯宇航員奧列格•諾維茨基和葉夫根尼一起, 在哈薩克斯坦航空基地,乘坐聯盟號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

在啟程前福特表示, 這個由15國家聯合建設、價值1000億美元的國際空間站,已經進入了實用階段。

美國航空航天局宇航員凱文•福特:「在第一個十年裡是密集型的建造空間站,將所有的部件集中在一起,讓空間站具有科學實踐的能力。」

「我們在未來十年裡會知道我們在國際空間站所做的科學實驗的結果。」

美國飛船艦隊2011年服役期滿後,主要依靠俄羅斯的聯盟號飛船向空間站運送宇航員。但本月早些時候,美國加利福尼亞私人SpaceX公司的飛龍飛船成功的向空間站運送了半噸的補給,另一家弗吉尼亞私人公司軌道科學公司將在12月進行國際空間站處女航。

福特表示,像這樣的私營公司涉入航空領域,將在未來十年裡確保國際空間站的補給和進行新興領域的探索。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