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敘利亞衝突瀕臨失控邊緣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倫敦21日吉漢電)英國主管中東事務外交國務大臣柏特(Alistair Burt)警告說,敘利亞境內衝突正加劇惡化,瀕臨失控邊緣,可能導致中東地區爆發更大規模戰爭的機率相當高。

柏特接受土耳其吉漢新聞社(CIHAN)專訪時,分享了他對敘利亞動亂的意見。

他表示,英國的看法是,有關各國到目前為止,都盡力「將溫度儘可能地保持在最低點」,但敘利亞砲轟土耳其邊界村莊一事,土耳其有權反擊。

柏特說,對砲彈落在自己的村莊,土耳其有權做出相對反擊,但只要適當回應,沒有必要擴大事態。

他表示,土耳其保護自己的領土完全合理,但是要解決這個問題的更廣泛問題,目前可能仍在於國際社會間最迫切的政治問題。

柏特說,英國會繼續支持國際社會,努力尋求政治解決方案。

就有關國際社會介入利比亞問題,卻未介入敘利亞問題,是否有雙重標準。柏特回答說:「沒有雙重標準,只是情勢完成不同,在阿拉伯聯盟率先要求下,聯合國可以對利比亞擺明立場。

他說,「在利比亞問題上,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所有會員國立場一致,但對敘利亞就不一樣,你必須問問俄羅斯和中國,他們為什麼採取不同的立場。」

柏特表示,敘利亞是個截然不同的國家,很複雜,它在中東地區的影響力很大,它的軍事形勢也不一樣,或許這是為什麼要介入敘利亞,各方要考慮再三。(譯者:中央社郭傳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