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影片分享程式 比簡訊更方便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多倫多22日路透電)文字簡訊快速又有效率,不過一個新的影片分享應用程式,可以讓使用者入鏡。

倫敦公司Six3推出新的影片分享應用程式,讓傳送簡短影片訊息變得跟傳文字簡訊一樣簡單。無論是希望與家人聯繫的出差旅客,還是想跟朋友連絡的青少年,這個應用程式主要是要結合簡訊的便利性與影片的親密性。

Six3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葛林斯迪奇(Tim Grimsditch)說:「如果走在街上,傳影片訊息比簡訊簡單,因為不需要低頭,一路上用小按鍵打簡訊,只要對著攝影鏡頭講話即可。」

使用者也可以拍下畫面,這段影片必須短於63秒,然後傳給其他使用這個應用程式的人,或是用電子郵件寄出並傳給臉書(Facebook)聯絡人。

這也可以用來透過臉書與推特(Twitter)傳送公開訊息,而且有Instagram式的攝影濾鏡,可以添加顏色並作對比等效果,疊在影片上。

葛林斯迪奇說,使用這種應用程式的人,大部分是出差旅客與有年幼小孩的父母,不過,「天生就會使用影片的人」,也就是玩攝影裝置長大的25歲年輕人,也是最活躍的使用者。

這個應用程式現在可以在iPhone取得,Six3計畫推出Android版本。這個應用程式的構想是來自一名公司主管,他覺得要跟不住在附近的親朋好友分享他兒子的成長經歷很困難。

葛林斯迪奇說:「他驚訝原來充滿感情的溝通是這麼困難。」他指出,像Skype等影像通話服務,通話雙方必須事先協調好。

隨著簡訊量增加,Six3認為是時候推出影片簡訊平台。自2月推出試用版以來,這個應用程式已有1萬2000多名使用者。(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