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盜運牛樟木 嘉義檢警追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2日電)嘉義縣簡姓男子今天涉嫌運盜伐牛樟遭警逮捕,因9月間已被查獲,檢方懷疑背後有盜伐集團操控,向嘉義地院聲請羈押。

警方表示,簡姓嫌疑人於凌晨至阿里山鄉達邦村大埔事業區168林班地,涉嫌向不詳男子購買盜伐的牛樟木,並隨即運送下山牟利。

員警據報前往攔查,於凌晨4時21分左右在阿里山鄉樂野村的嘉169線26公里處,發現一部廂型車形跡可疑,立即攔檢。

警方查扣車內重達1254公斤的牛樟木共42塊,市價約新台幣15萬多元,簡嫌坦承犯行,供稱是向一名不知名的男子購買,不是盜伐。

警方說,簡姓嫌疑人於9月間同樣是因運送盜伐的牛樟木被查獲,當時車內也查扣逾1000公斤重的牛樟木,懷疑簡嫌僅是運送的車手,背後有盜伐集團在操控,將深入調查。

警方表示,盜伐牛樟集團分工細膩,包含進入事業區林班地的盜伐工人、搬運工人、運送下山的車手,以及把風的民眾,讓查緝人員防不勝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