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授披掛 搶民主黨麻州失地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麻州波士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哈佛大學1位女教授角逐今年代價最高昂的參院選戰,她將對決2010年在民主黨麻州大本營獲勝、重創民主黨的溫和派共和黨候選人,力圖收復已故參議員泰德甘迺迪的舊席次。

63歲教授華倫(Elizabeth Warren)相對來說算政壇菜鳥,但她擁有總統歐巴馬的強力支持,目前民調也微幅領先53歲的對手布朗(Scott Brown)。

華倫是堅定的左派,專精破產法,在哈佛任教長達20年,有9本著作。

華倫的真言是,即便是最富有的商界領導人,都來自以繳稅為基礎、環環相扣的社會結構,「你運貨用的路,是我們其他人付錢造的;你雇用的員工,是我們其他人付錢讓他們受教育」,此言與歐巴馬的說法相互呼應。

華倫也以協助創建消費者金融保護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在華盛頓享有盛名,這也是共和黨討厭她的另一個原因。

華倫以支持美國老百姓對抗大企業以及和民意脫鉤的政府推銷自己:「華盛頓沒有在運作,除了為擁有大批遊說人員的大企業運作,並未為家戶運作、並未為小企業運作、並未為任何人運作。」

11月6日的參院選戰非常重要、選情也相當緊繃,白宮當然希望華倫可以為民主黨爭得1席。2009年泰德甘迺迪(Ted Kennedy)辭世,他當了47年的聯邦參議員席位,在隔年的補選中拱手讓給布朗,重重打擊民主黨。

華倫的助選員近日挨家挨戶敲門,以瘋狂的速度掃遍波士頓各地與周邊地區發放傳單;數百名志工蓄勢待發,希望盡力為華倫催票,讓她在選舉日當天盡可能地衝出高票。

對手批評,出生在奧克拉荷馬州的華倫是常春藤盟校畢業的高材生,與老百姓沒有連結;華倫也曾因自稱祖先是原住民、事實上卻無法證明遭到攻訐,批評者還暗示,華倫靠原住民身分在大學內晉升高位。

不過支持者認為,華倫是貨真價實人物。

選民希爾頓小姐(Keira Hilton)在華倫最近的造勢活動中表示:「你聽她講話,她完全切中要點。就算她看起來不吸引人,重要的是她說的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