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邀賴幸媛備詢 藍營質疑鬥爭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1日電)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民主進步黨籍召委陳亭妃今天說,10月31日將邀新任WTO代表賴幸媛備詢;藍營則質疑政黨鬥爭

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賴幸媛本月17日宣誓就任中華民國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常任代表,即將赴任。

陳亭妃受訪時說,已告知外交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31日將排議程,邀請賴幸媛赴任前報告工作目標及願景。

陳亭妃表示,賴幸媛在質疑聲中宣誓就職,但既已就職,立法院就有責任了解賴幸媛對新職的抱負、目標與願景。

外交國防委員會中國國民黨籍召委林郁方認為,邀請賴幸媛備詢,意義不大,「政黨鬥爭意味較濃」,看不出對駐外工作有何幫助。

林郁方說,立法院要行使監督權利,應讓駐外代表就任後至少半年,再根據駐外代表的表現,論斷成就、缺失。

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等人日前質疑賴幸媛在2001年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時,參與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談判工作,有欺瞞隱匿、喪權辱國、謊言誇功的事實,不適任駐WTO大使。

賴幸媛則回應,2001年台灣加入WTO入會談判,以及2003年WTO秘書長企圖矮化台灣地位時,她受命遊說各國,捍衛台灣代表團地位,完全以專業和國家利益為考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