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緊鍛鍊 李克強促經濟改革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大陸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18日主持「擴大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工作座談會時說,推動「營改增」,是財稅體制改革的「重頭戲」,要繼續改革,推動結構調整和經濟轉型。

中國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在今天報導了李克強18日的行程,並指李克強在會中不時詢問,「現場氣氛十分活躍」。

他說,推動營業稅改徵增值稅(簡稱:營改增),是深化財稅體制改革的「重頭戲」,是以結構性減稅促進「穩增長、調結構」的「關鍵點」。

李克強多次強調改革的重要性指出,改革已進入攻堅階段和深水區,涉及更深層次利益格局調整,實施難度也更大,要以更大決心和勇氣、推動重點領域改革,進一步深化財稅、企業、金融、價格及收入分配等。

他還說,大陸經濟發展既需要頂天立地、具有支柱作用的大企業,也需要鋪天蓋地、富有成長活力的中小企業。

營改增可算是「胡溫體制」最後1年的經濟改革重頭戲,上海是第1個營改增試點城市,包括交通運輸業及6個部分現代服務業從今年1月1日開始試行營改增。

大陸官方宣傳,營改增為中小企業輕稅減費、避免重複課稅。

舉例來說,像從事設備租賃服務的台商企業,應盡量由上海分公司來承接業務,因營改增後的稅率雖然提高,但接受服務的企業在報稅時可抵扣稅費,整個產業鏈稅負是降低的。

大陸國務院日前決定,從8月1日至年底前,將擴大營改增試點範圍至北京、天津、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湖北、廣東8個省及直轄市及寧波、廈門、深圳3個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