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紧锻炼 李克强促经济改革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大陆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8日主持“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座谈会时说,推动“营改增”,是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要继续改革,推动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

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新华社在今天报导了李克强18日的行程,并指李克强在会中不时询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他说,推动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简称:营改增),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是以结构性减税促进“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点”。

李克强多次强调改革的重要性指出,改革已进入攻坚阶段和深水区,涉及更深层次利益格局调整,实施难度也更大,要以更大决心和勇气、推动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深化财税、企业、金融、价格及收入分配等。

他还说,大陆经济发展既需要顶天立地、具有支柱作用的大企业,也需要铺天盖地、富有成长活力的中小企业。

营改增可算是“胡温体制”最后1年的经济改革重头戏,上海是第1个营改增试点城市,包括交通运输业及6个部分现代服务业从今年1月1日开始试行营改增。

大陆官方宣传,营改增为中小企业轻税减费、避免重复课税。

举例来说,像从事设备租赁服务的台商企业,应尽量由上海分公司来承接业务,因营改增后的税率虽然提高,但接受服务的企业在报税时可抵扣税费,整个产业链税负是降低的。

大陆国务院日前决定,从8月1日至年底前,将扩大营改增试点范围至北京、天津、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湖北、广东8个省及直辖市及宁波、厦门、深圳3个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