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曼谷繞境 泰信徒搶鑽轎底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0日專電)泰國南瑤媽祖宮今天在中國城舉辦媽祖繞境祈福活動,包括來自彰化500多名信徒與當地台僑共1000多人參加,媽祖出巡的行列吸引泰國人駐足拜拜,許多人也搶鑽轎底求好運。

媽祖繞境活動在一世皇橋廣場舉辦祭拜儀式、舞龍舞獅、電音三太子、陣頭表演及泰國傳統音樂演出後,點馬炮儀式完成,在千里眼、順風耳護駕下,有三尊媽祖神像的媽祖鑾轎行列浩浩蕩蕩出發。

繞境的神明還包括三太子、關聖帝君,一路上鑼鼓喧天,十分熱鬧,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陳銘政、彰化市長邱建富也參與繞境活動。

泰國南瑤媽祖宮管理委員會第一、二屆主任委員陳復活表示,泰國南瑤媽祖宮到泰國已經第七年,要把媽祖文化帶給泰國人民,最好的辦法是借重這段時間的齋節活動投入當地,讓泰國人也了解媽祖信仰。

媽祖繞境已經舉辦四年,泰國南瑤媽祖宮正在募款興建正式廟宇,陳復活表示,目前已有2000萬(約新台幣1900萬元)到3000萬銖募款,至少需1億2000萬銖以上經費才能建廟,希望能在6年內完成目標。

第三次參與繞境活動的陳銘政也表示,今年人數特別多,還包括彰化500多鄉親,可見活動在泰國地區更受重視,沿途可看到很多泰國人捻香膜拜,鑽到媽祖的轎下祈福。

陳銘政認為,軟實力輸出對加強台泰雙邊文化交流非常有意義,相信不只是媽祖,其他宗教軟實力活動在泰國都值得推薦。

擁有類似信仰的華人或拜佛的泰國人,在台僑教導協助下也搶著參加鑽轎底活動,寺廟外大排長龍,希望得到媽祖庇佑並有好運氣。

媽祖繞境隊伍第一站就是當地的媽祖廟「天后聖母宮」,信徒迎出媽祖神尊、團拜,熱鬧的活動吸引泰國人駐足圍觀,第二站到中國城鄉火最鼎盛的龍蓮寺,全程六站4.35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