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阻力 曾明豪世界美髮奪金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樹德科大學生曾明豪,在美髮路上曾遭父親反對,連出國參賽的旅費也缺缺,差點無法成行,終勇奪米蘭世界盃美髮賽多面金牌。

曾明豪以太陽的渲染為題材,創作出晚宴與創意髮型,日前一舉拿下2012 OMC米蘭世界盃(OMC HAIRWORLD 2012 Milano /Italy)賽青年組技術類「創意髮型」、「晚宴髮型」、「混合項目」個人3面金牌及創辦人李奧派沙吉激勵獎。他並與同學吳兆偉及陳虹汝拿下團體組金牌。

曾明豪高職畢業於樹德家商,以技優的頂上功夫保送樹德科大流行設計系就讀。

曾明豪今天載譽返回樹德家商母校,分別接受樹德科大校長朱元祥與樹德家商校長陳茂霖的嘉勉。

曾明豪說,女子美髮造型競賽一向是歐美國家選手的天下,這次他創作題材被評審認為主題鮮明,一看即懂,為他贏得佳績。

曾明豪在國際美髮賽中大放異彩,一路走來並非一帆風順。他早年選擇美髮為志業,曾遭父親反對,賽前角逐國內國手選拔也失利,連這次出國參賽的旅費也缺缺,差點無法成行,但他始終沒有放棄。

他感謝校方及民間業者的贊助,讓他無後顧之憂走進美髮的國際舞台,為台灣爭光,「如果不是有這筆預算的補助,他根本無法成行」。

曾明豪國小時就喜歡繪畫,從小參加國內外多項競賽屢屢獲獎,後來受哥哥影響投入美髮技藝,憑著幼時深厚的美術底子,他選擇揮灑空間較大的女子美髮。

曾明豪說,愛上美髮是受哥哥影響,哥哥於高職畢業後就學男子理髮,並闖出一片天,勾起其興趣,雖然父親反對,但他們兄弟倆並未打退堂鼓,還在家中成立美髮工作室,他更以逐漸嶄露頭角的美髮技藝,讓父親從反對到贊同。

他又說,一路走來遇到的每個瓶頸,都讓他更懂得把握機會,「把每一次競賽都當作是最後一次機會,全力以赴」,他每次參賽始終都抱持這個態度。

曾明豪就讀樹德家商實用技能班時,打下扎實的美髮基本功底子,讓他進入樹德科大後,在師長激勵下,將其頂上功夫發揮得淋漓盡致。

曾明豪不敢相信自己拿下米蘭世界盃4金與1創辦人獎,他說,當時領獎的心情是「不敢置信」。

贏得獎牌與榮耀,曾明豪以「奇蹟是成功的另一個高度」自我詮釋,也勉勵自己再邁向另一個高峰。

從朱元祥手中接下新台幣23萬元獎學金,曾明豪說,他要把這筆獎金作為明年參加OMC世界盃的競賽資金,繼續在全球時尚舞台上,為台灣發光發熱。

朱元祥表示,米蘭是世界時尚之都,這次競賽有如全球時尚界的「奧斯卡」,一向是歐美好手的天下,曾明豪一舉摘下多金,為台灣爭光,難能可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