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靈思下修 矽品景碩待觀察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美商賽靈思(Xilinx)下修會計年度第3季財測。法人表示,對封測大廠矽品和IC載板廠景碩第4季營運影響,有待觀察。

可編程邏輯閘陣列(FPGA)晶片設計大廠賽靈思日前公布2013年會計年度第2季財報,營收5.439億美元,季減7%,年減2%;預估會計年度第3季營收將季減1%到5%,毛利率預估約66%。

賽靈思下修2013年第3季財測,法人表示,對矽品景碩影響,有待觀察。

法人表示,矽品不僅獲得賽靈思網通應用FPGA封測訂單,也取得賽靈思高階28奈米FPGA晶片封測訂單,賽靈思是矽品主要客戶之一。

賽靈思也是景碩前5大主要客戶之一,法人表示,賽靈思占景碩整體營收比重約1成,景碩供應賽靈思FPGA產品所需BT材質的覆晶球閘陣列裝(FC-BGA)載板。

法人指出,賽靈思成功切入4G LTE基地台,景碩也可望延續以往合作關係,取得賽靈思4G LTE基地台FPGA晶片關鍵IP授權。

賽靈思下修會計年度第3季財測,法人表示,對日月光和晶圓測試探針卡供應商旺矽影響輕微,賽靈思占日月光營收比重遠低於1%,也不在旺矽前十大客戶之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