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炸毀美聯儲嫌犯 遭法庭起訴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星期三(十月十七日)在誘捕行動中逮捕了孟加拉藉男子納菲斯,他被控密謀使用1000磅的炸彈,試圖炸毀紐約聯邦儲備銀行。

美國司法部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納菲斯(Quazi Mohammad Rezwanul Ahsan Nafis)被起訴罪名包括使用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未遂以及意圖對蓋達組織提供實質支援。

在一張來自社群網站推特的最新照片中,21歲的嫌犯身穿黑色T恤,並且配戴耳機。

聯邦調查局表示,公眾並未因此面臨危險,因為納菲斯試圖引爆的炸彈,其實是當局誘捕行動提供的假炸彈,他隨後在曼哈頓被捕。

星期三在布魯克林的聯邦法庭上,納菲斯在簡短的聽證會上只有說了幾句話,含糊的用「是的」來答復美國聯邦地方法官羅安曼(Roanne Mann)的問話。

布魯克林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表聲明說,納菲斯於2012年1月抵達美國,「目的是在美國領土發動恐怖攻擊」。

納菲斯聲稱與海外蓋達組織有聯繫,試圖召募人員,在美國境內成立恐怖份子行動小組。

納菲斯試圖攻擊許多目標,包括紐約證交所還有美國政府高層,現在認為這個所謂的高層就是總統奧巴馬。

但他最終決定鎖定位於曼哈頓下城的聯邦儲備銀行,它被認為是世界最大的黃金儲備地點之一。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