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炸毁美联储嫌犯 遭法庭起诉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星期三(十月十七日)在诱捕行动中逮捕了孟加拉藉男子纳菲斯,他被控密谋使用1000磅的炸弹,试图炸毁纽约联邦储备银行。

美国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纳菲斯(Quazi Mohammad Rezwanul Ahsan Nafis)被起诉罪名包括使用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未遂以及意图对盖达组织提供实质支援。

在一张来自社群网站推特的最新照片中,21岁的嫌犯身穿黑色T恤,并且配戴耳机。

联邦调查局表示,公众并未因此面临危险,因为纳菲斯试图引爆的炸弹,其实是当局诱捕行动提供的假炸弹,他随后在曼哈顿被捕。

星期三在布鲁克林的联邦法庭上,纳菲斯在简短的听证会上只有说了几句话,含糊的用“是的”来答复美国联邦地方法官罗安曼(Roanne Mann)的问话。

布鲁克林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表声明说,纳菲斯于2012年1月抵达美国,“目的是在美国领土发动恐怖攻击”。

纳菲斯声称与海外盖达组织有联系,试图召募人员,在美国境内成立恐怖份子行动小组。

纳菲斯试图攻击许多目标,包括纽约证交所还有美国政府高层,现在认为这个所谓的高层就是总统奥巴马。

但他最终决定锁定位于曼哈顿下城的联邦储备银行,它被认为是世界最大的黄金储备地点之一。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