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開場縮短 球星秀得縮水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紐約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聯盟引進新規定,自今年賽季起,介紹球員到開賽之間的時間將縮短為90秒。詹姆斯(LeBron James)習慣在上場前拋滑石粉的儀式可能得手腳快一點。

有線電視體育專業頻道(ESPN)的溫霍斯特(Brian Windhorst)報導,開場超過90秒的球隊將收到延誤比賽警告。

NBA發言人佛朗克(Tim Frank)告訴溫霍斯特:「時鐘將設定90秒的倒數。30秒時,警告喇叭會先響起,裁判也會示意。最後,球隊必須準備跳球,否則就會面臨延誤比賽警告。」

部分球員有賽前一定要做的準備動作,如熱火(Heat)「小皇帝」詹姆斯的招牌拋滑石粉動作。波士頓塞爾蒂克(Celtics)賈奈特(Kevin Garnett)上場前則會用頭碰籃架,林書豪過去在紐約尼克(Knicks)也會和費爾茲(Landry Fields)大玩書呆子打氣法。

儘管聯盟試圖加快比賽,許多球員對這項改變持負面看法。奧克拉荷馬雷霆(Thunder)前鋒杜蘭特(Kevin Durant)說:「球迷喜歡開場。」熱火的韋德(Dwyane Wade)說:「規則那麼多,我都快跟不上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