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檢安全帽 15%不符標準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8日電)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公布抽檢機車用安全帽結果,20件樣品中有2件衝擊吸收性、1件頤帶強度共3件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

標檢局近日執行專案市場監督計畫,在高雄市及屏東地區的安全帽專賣店及騎士精品百貨等商店,隨機購買20件安全帽進行檢測。

標檢局表示,這次機車用安全帽主要依據國家標準CNS 2396「騎乘機車用防護頭盔」進行檢測,檢測項目包括「構造」、「外觀」、「衝擊吸收性」、「耐穿透性」、「頤帶強度」、「保持試驗」、「材料」、「周圍視界」、「質量」、「標示及資訊」。

針對檢測結果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項目,標檢局指出,產品若在衝擊吸收性試驗不合格,在受衝擊時,安全帽就無法吸收足夠衝擊能量,容易使騎士頭部受到傷害。

標檢局表示,若是頤帶強度試驗不合格,產品在受衝擊時,頤帶容易過度伸長而導致防護頭盔脫落。

標檢局表示,為確保應施檢驗商品品質均一性,每年度皆訂有市場檢查計畫,針對已貼附商品安全標章的商品,執行市場購樣檢驗等商品市場監督機制。

標檢局說,若發現不合格商品,即依「商品檢驗法」及「商品市場監督處理要點」等相關規定,派人追蹤調查不合格原因作成訪問紀錄,並通知銷售者將商品下架,以雙重把關機制維護消費者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