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實價登錄網恢復上線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8日電)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表示,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查詢網清晨6時恢復上線,同時可供2000人次查詢,是否遭駭客入侵還在釐清。

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查詢網上線查詢爆量,網站昨天一度關閉,李鴻源上午赴立法院進行「居住正義、社會住宅與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情形」報告前受訪時表示,網站現已重新上線,可供一般民眾查詢。

李鴻源說,按原先規劃,網站同時可供600人次查詢,一天5萬人次;現已擴充頻寬、降低圖資解析度,同時可供2000人查詢,一天12萬人次;是否沒有先評估好,內政部將會檢討。

網站是否遭駭客入侵,李鴻源表示,目前已與中華電信洽詢,也已加設防火牆,強化對駭客的抵禦能力,以目前系統設計,不太可能遭竄改資訊。

李鴻源指出,今天6時重新上線後,已有近8000名訪客人次。

根據內政部報告,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制度自8月1日施行以來,截至10月11日,全國買賣申報數5萬9328件,預售屋案件有77件,租賃案件有4774件,共申報6萬4179件,裁罰件數有21件。

李鴻源說,內政部未來將持續宣導、抽查核對資訊、增修系統功能、維持系統穩定,並將資訊揭露率由現階段的7成,積極向上提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