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吉終止阿姆斯壯廣告代言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7日專電)國際知名運動品牌耐吉(Nike)今天發表聲明指出,決定終止曾擁有環法自由車賽冠軍頭銜的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廣告代言合約。

美國反禁藥組織(USADA)上週公布長達1000頁調查報告,指稱阿姆斯壯確實曾經使用禁藥而贏得比賽之後,曾經創造環法自由車賽7座冠軍紀錄的阿姆斯壯,運動生涯面臨嚴重危機。

企業總部設在美國俄勒岡州比佛頓(Beaverton)的耐吉今天表示,阿姆斯壯涉嫌使用禁藥的證據確鑿,耐吉公司過去10多年來也都一直被他誤導了。

不過,耐吉雖然終止阿姆斯壯的廣告代言合約,卻仍將繼續支持阿姆斯壯所成立的非營利癌症研究「堅強活下去基金會」(Livestrong Foundation)。

阿姆斯壯今天稍早則發表聲明,宣布辭去「堅強活下去基金會」主席一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