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酸維生素B 無助防結腸息肉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紐約15日路透電)美國一份研究指出,服用葉酸和其他維生素B補充品,可能無助預防結腸息肉。先前許多觀察性研究顯示,攝取較多葉酸和維生素B的人,罹患結腸癌的機率較低。

這份研究針對1470名婦女做實驗,研究開始時她們的平均年齡為62歲。

研究由美國波士頓布里翰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的宋一青所領導,發表在「國家癌症研究所期刊」(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上。

研究人員隨機指定受試婦女每天攝取葉酸及維生素B6和B12,其餘人則服用不含維生素的安慰劑,接著觀察哪些人長出結腸息肉。

所有受試者都已在2007年中旬前,接受結腸鏡檢查或乙狀結腸鏡檢查,檢驗是否長有結腸息肉。根據她們的醫療紀錄,355人經診斷確定有息肉。

結腸息肉若不移除,恐形成癌症。

研究顯示,息肉風險與是否服用維生素無關。服用維生素的婦女中,有24.3%長出息肉,而服用安慰劑的婦女則有24%。

研究人員將婦女的體重、吸菸、飲酒和運動狀況計入考量後,實驗結果仍然成立。(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