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訊廠陷困 日軟銀斥資併購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日本軟體銀行公司(Softbank)宣布,將以201億美元(約新台幣5876億元)併購持續出現虧損的美國第3大手機通訊公司史普陵特(Sprint Nextel)。

軟銀今天宣布,與史普陵特達成併購協議,軟銀將斥資201億美元取得史普陵特70%的上市股票。其中121億美元將從市場收購,其餘的80億美元承購史普陵特將發行的新股。

兩家公司的手機訂戶數逾9000萬,將成新的大通訊集團。手機事業營業額估計將躍居全球第3。

預估軟銀這筆併購案手續可望明年年中完成。軟銀將從日本的瑞穗實業銀行、三井住友銀行融資。

史普陵特新公司的執行長將由史普陵特現任總裁赫塞(Dan Hesse)出任。新公司10名董事當中,有6名將由軟銀派人擔任。

軟銀社長孫正義今天傍晚在東京舉行記者會。他與赫塞在媒體面前握手。

他表示,這次的挑戰不容易,但日本市場由於少子高齡化愈來愈明顯,做生意風險也愈大,所以這次以美日市場為基礎,是希望經營能更穩定。

軟銀在日本於2006年併購英國企業伏德風(Vodafone)的日本分公司後,6年來訂購戶數倍增為3000萬,現在計劃將此成功經驗運用於美國,提升史普陵特的競爭力。

日本目前規模最大的通訊企業是NTT移動通信網公司(NTT DoCoMo),訂戶件數約6000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