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讯厂陷困 日软银斥资并购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5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日本软体银行公司(Softbank)宣布,将以201亿美元(约新台币5876亿元)并购持续出现亏损的美国第3大手机通讯公司史普陵特(Sprint Nextel)。

软银今天宣布,与史普陵特达成并购协议,软银将斥资201亿美元取得史普陵特70%的上市股票。其中121亿美元将从市场收购,其余的80亿美元承购史普陵特将发行的新股。

两家公司的手机订户数逾9000万,将成新的大通讯集团。手机事业营业额估计将跃居全球第3。

预估软银这笔并购案手续可望明年年中完成。软银将从日本的瑞穗实业银行、三井住友银行融资。

史普陵特新公司的执行长将由史普陵特现任总裁赫塞(Dan Hesse)出任。新公司10名董事当中,有6名将由软银派人担任。

软银社长孙正义今天傍晚在东京举行记者会。他与赫塞在媒体面前握手。

他表示,这次的挑战不容易,但日本市场由于少子高龄化愈来愈明显,做生意风险也愈大,所以这次以美日市场为基础,是希望经营能更稳定。

软银在日本于2006年并购英国企业伏德风(Vodafone)的日本分公司后,6年来订购户数倍增为3000万,现在计划将此成功经验运用于美国,提升史普陵特的竞争力。

日本目前规模最大的通讯企业是NTT移动通信网公司(NTT DoCoMo),订户件数约6000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