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入股史普林特傳近拍板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根據彭博引述3名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以200億美元買下史普陵特(Sprint Nextel)7成股權案近拍板,將重振這家美國第3大無線系統業者,迎戰兩大強敵。

由於磋商不公開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這起入股案涉及向其他股票持有人,以每股7.30美元,購入約120億美元的股票,以及80億美元的新股。

知情人士透露,雙方仍在磋商,最終條件可能改變,也有可能破局。

日本億萬富豪孫正義旗下軟銀注資下,史普陵特可以快速擴張第4代無線網絡,降低債務,發動併購,迎戰較大威瑞森電信(Verizon Wireless)和AT&T公司。

消息人士透露,史普陵特可能競購MetroPCS Communications Inc.或吞下可利兒維爾兒(ClearwireCorp.)其餘股權,

紐約BTIG LLC分析師派席克(Walt Piecyk),「這可能是最終和最重要的一部分,讓史普陵特調整位置,挑戰AT&T和威瑞森電信。」

史普陵特發言人史洛特(Scott Sloat)未能立即聯繫到對此發表評論。「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的費柏( David Faber)率先揭露雙方交易條件消息。(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