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戰爭無用 布萊德彼特猛批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3日路透電)好萊塢男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今天力挺抨擊美國40年反毒戰爭功敗垂成的紀錄片,他稱讓許多吸毒者受監禁的反毒政策是個「比手畫腳遊戲」,亟需反思。

布萊德彼特近期以執行製作之姿,到海外宣傳導演尤金杰瑞奇(Eugene Jarecki)作品「我住的房子」(The House I Live in,暫譯)。「我住的房子」1月在日舞影展贏得評審團大獎。

「我住的房子」昨天於美國上映,布萊德彼特和尤金杰瑞奇在首映前對反毒戰爭激昂地發表看法。根據這部紀錄片,自1971年以來,反毒戰爭耗資超過1兆美元,並有逾4500萬人因此被逮捕,其中多為貧窮和少數族群。

布萊德彼特告訴路透社:「我知道人們因為反毒戰爭而受苦。我知道自己的生活相對優渥,但我無法容忍反毒戰爭。」他稱政府的反毒戰爭政策為「比手畫腳遊戲」。

他說:「這是很糟的策略,毫無意義。它助長問題。你逮人、推高利潤,讓更多人想涉毒。對我來說,毫無疑問的,我們必須重新思考這個政策,我們現在就應反思。」(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