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製作卡片 緬懷志工爺爺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12日電)在彰化縣草港國小6年來風雨無阻擔任導護志工的黃呈錦因病去世,小朋友製作卡片紀念黃爺爺。

今年60歲的黃呈錦6年前在當地里長介紹下,成為鹿港草港國小導護志工,平時負責小朋友上下課的交通維護工作,讓小朋友能夠快快樂樂的上學、平平安安的回家。

而黃呈錦在9月底時身體感覺不適,原先以為是感冒,但住院後沒多久病情加重,最後不幸往生;草港國小校長陳艷紅說,黃呈錦往生的消息傳回校內,師生們都很驚訝,不敢相信他們心目中的黃爺爺已經離開。

陳艷紅表示,黃呈錦總在早上6時30分就到校當導護志工,比學校老師還早到校,風雨無阻,即使後來因病住院,在病床上還不忘導護志工工作,交代親友找人代班,往生前1天還不忘導護工作,精神讓人感佩。

陳艷紅說,小朋友們為了懷念心目中慈祥的黃爺爺,親手繪製卡片製作海報,貼在黃呈錦的告別式會場,表達全校師生對黃呈錦的懷念。

就讀草港國小四年級的林芷瑩表示,印象中,慈祥的黃爺爺都會站在馬路口,提醒大家要趕快過馬路,如今過世,大家都感覺很捨不得,希望黃爺爺在天上看到她們寫的卡片,一路好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