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各界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1週年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10月10日,台灣駐澳大利亞代表處以及臺北駐悉尼文化經濟辦事處分別在首都堪培拉和悉尼舉行國慶酒會,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1週年。前來參加慶祝活動的澳洲政要表示,台灣的民主、自由是成熟的,該成爲一個樣板來發展。下面請看來自澳大利亞的報導。

10月10日晚,慶祝中華民國成立101週年的國慶酒會分別在堪培拉和悉尼隆重舉行。各國使節、澳洲政要、以及來自商界、教育界、各社團代表和旅澳僑胞共襄盛舉。

台灣駐澳大利亞代表處張小月代表以及臺北駐悉尼文化經濟辦事處周進發處長分別發表主題演講,表示臺澳雙邊關係穩健成長,互為重要貿易夥伴。

周進發處長「對於國家(的未來)我們都非常有信心。我們相信將來我們會邁向更成功的大道上前進。」

參加慶祝活動的澳洲政要們在發言中紛紛讚揚台灣社區對澳洲社會的貢獻,以及他們民主模式。

澳洲參議員恆普瑞士(Gary Humpries):「中國應該以台灣為樣板來開發和發展,而不是反過來。」

新南威爾士州能源廳長哈徹爾Chris Hartcher:「今天對所有的中國人來說都是一個偉大的日子,人們可以自由地生活在他們的土地上,選擇他們自己的宗教、選擇自己的職責、選擇自己的表達方式,選擇自己的政黨,—-這是我們希望中國人民可以擁有的。」

在酒會現場播放的影片「跨越一百、再現風華」,讓與會來賓更加了解了台灣政經、國情、社會現況。

新唐人記者董薇澳大利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