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啟銘缺席立院 藍綠齊批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1日電)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尹啟銘,今天缺席立法院「人才培育與發展」專案報告,藍、綠立委同聲譴責。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天召開「人才培育與發展」專案報告及質詢,教育部長蔣偉寧、國家科學委員會主委朱敬一、青年輔導委員會主委陳以真出席,經濟建設委員會則派副主委吳明機到場。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佳龍認為,經建會主委尹啟銘未到場,且只交了4頁報告,沒有政策說明。另外,經建會是人才培育政策的主政單位,理應整合各部會的方案,今天卻是各交各的報告,無法超越「部會主義」,「難道是讓立委做讀書會?」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蔣乃辛也質疑,負責人才培育最高的會報就在經建會,今天卻派一個非主管的副主委到立院,「怎麼會這樣呢?」

立委林佳龍、鄭麗君、許智傑、邱志偉等人隨後提案,經建會未能提出完整的政策報告,且派非主管該業務的副主委出席,提出嚴正譴責。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鄭麗君說,希望尹啟銘正式道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