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龐德 募逾260萬善款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倫敦10日法新電)007系列電影在英國倫敦歡慶50週年,拍賣公司佳士得(Christie)今天表示,拍賣片中主角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紀念品的收入已超過260萬美元(200萬歐元)。

拍賣吸引了42國買家共襄盛舉,收益將全數捐作慈善用途。

拍賣會分成2部分進行,9月28日到10月8日先在網路開賣,第2階段選在5日辦在佳士得拍賣場的派對。

龐德演員羅傑摩爾(Roger Moore),以及出演24日上映新片「007空降危機」(Skyfall)的女星茱蒂丹契(Judi Dench)等大牌貴賓都出席盛會。

許多拍賣品都是由007系列電影製作公司Eon Productions提供。

系列收藏品中最吸睛的就是,詹姆士龐德現役演員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在2008年「007量子危機」(Quantum Of Solace)片中開頭駕駛的阿斯頓馬丁公司(Aston Martin)DBS跑車。

佳士得原本預估跑車可拍賣16萬到24萬美元,最後以39萬101美元落槌。

丹尼爾克雷格在「007空降危機」電影裡所戴的亞米茄(Omega)鈦金表以及他的Tom Ford燕尾服分別以25萬美元、7萬5000美元賣出。

有位買家更出7萬1876美元買下丹尼爾克雷格在「007皇家夜總會」(Casino Royale)所穿的淺藍色泳褲。

2部分拍賣總共賣出261萬5000美元,收入將全數捐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等慈善組織。(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