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行長:將致力幫助脆弱國家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年會於10月9日至14日在日本東京召開,討論歐債危機和各種世界經濟問題。世界銀行行長金墉(Jim Yong Kim )10日在年會中表示,任期內他將致力於幫助那些脆弱和局勢動盪的國家,並強調要減低全球氣候變遷對經濟的影響。

世界銀行行長金墉(Jim Yong Kim )表示,他將致力於幫助那些脆弱和受動盪局勢影響的國家擺脫貧困。

世界銀行行長金墉:“感到相當焦慮,我們還不能將那些遭受貧困和動亂影響的國家從中解脫出來。所以我要把這個作為我任期的特別任務,並以更緊急和最緊急的方式往前推進,
為這些國家從貧困中解脫出來找出路。"

另外,對於氣候變遷,全球乾旱引發的食品價格上漲等問題,金墉也承諾要盡全力處理。

金墉出生於韓國首爾,後移民美國,他是一位美籍韓裔醫學教授與公共衛生學者,今年3月由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名並當選第12屆世界銀行行長,金墉是首位沒有外交與政治背景的世界銀行行長。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