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利益糾葛 EADS與BAE聯姻夢碎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因為政治障礙談判陷入僵局,歐洲兩大航空巨頭歐洲宇航防務集團(EADS)和英國防務承包商BAE系統公司,價值4,500億美元的合併交易終於在週三最後關頭宣佈告吹。

BAE公司表示,它已經很清楚,法國,英國和德國政府的利益無法彼此調和,德國並不完全同意合併後新公司的戰略。

BAE是一傢俬營英國公司,其最大的客戶是美國軍方,佔近一半的收入。歐洲航空防務與航天公司有一個更複雜的股權結構,德國和法國的工業集團和法國國家給予很大的影響。

法國和德國政府都對合併擁有很大影響,BAE公司首席執行官伊恩·金說他遇到了來自德國政府的問題比法國政府要多。

但德國政府不認為自己應該對合併交易告吹承擔責任。一名名匿名消息人士表示,「德國一國是不可能否決這項交易的。法國方面也有很多保留意見。」

EADS說,目前還不清楚德國為甚麼反對。EADS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托馬斯·恩德斯表示,達成這樣一個龐大而複雜的跨國交易,通常涉及到各國的政治,經濟和國家安全問題,總是非常困難的,但很高興還是對此進行了嘗試。

EADS北美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肖恩·奧基夫強調,EADS將繼續致力於擴大其在美國國防市場的目標。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