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歡慶101年雙十國慶日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10月10號,中華民國舉行盛大活動,歡度國父孫中山建國101年雙十國慶日,在臺北的慶祝大會上,聚集了各部會首長、歸國華僑、外國政要及使節,以及一大早就擠進現場的熱情民眾,一起來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國慶大會10月10日上午在總統府前廣場登場,三軍儀隊展現訓練有素的槍法表演,為國慶獻禮。

馬英九總統在夫人周美青的陪同下,出席國慶大會發表談話。周美青穿著黑白花紋及膝洋裝亮相,有別於平日樸素風格。

鑒於支持率持續低迷,馬英九以「不畏艱險、攜手向前」為題,強調政府將虛心以具體行動回應民眾的批評。

「許多民眾對英九以及執政團隊有不少批評,這些批評我們都虛心傾聽,徹底檢討,積極改進。」

馬英九總統還在國慶談話中提出四大方向,與全民共同努力。

第一、改造產業結構,提高薪資水準
第二、排除投資障礙,擴大就業機會
第三、捍衛主權魚權,推動區域和平
第四、深化民主法治,促進兩岸發展

在總統府上空,內政部空勤總隊派出直升機,以跟蹤隊形,打出國旗和「生日快樂」標語,恭賀雙十國慶

今年雙十國慶煙火在苗栗後龍施放,今年正好是龍年,這次除了有字幕煙火「雙龍慶雙十」之外,還有在夜空長達廿秒的瀑布煙火,主辦單位早些時候公布了部分模擬示意圖,讓民眾先睹為快。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