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過敏打流感疫苗 研究:安啦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蒙特婁10日路透電)流感季節即將來到,今天發表的加拿大研究提供更多保證指出,對雞蛋過敏的孩童可安心接種流感疫苗

由於流感疫苗是由雞蛋培養,傳統上對雞蛋過敏民眾接種疫苗的安全性存有疑慮,特別是小朋友。但現今的疫苗僅含非常微量的雞蛋蛋白質,且許多研究顯示,對雞蛋過敏的孩童仍可接種,而不會有任何嚴重反應。

研究人員追蹤367名雞蛋過敏孩童施打疫苗後的狀況,時間長達5年。其中近1/3的孩童曾在吃雞蛋後,出現過敏性反應,如呼吸困難或血壓下降都是過敏的嚴重症狀。

結果顯示,受試孩童打流感疫苗後都沒有出現嚴重反應,且367人中僅13人在接種1天內出現輕微「類似過敏」症狀,如皮膚發癢或蕁麻疹。

蒙特婁聖猶斯定醫院(Hopital Sainte-Justine)研究主要執筆人戴羅契斯(Anne Des Roches)和她的同事說:「對雞蛋過敏病患注射疫苗後出現過敏性反應的風險相當低,和其他所有沒過敏的民眾一樣。」

戴羅契斯和同事也檢視過去的26個研究,這些研究調查的雞蛋過敏接種流感疫苗人數接近4000人,其中沒有人出現嚴重過敏反應。

這份研究發表於「過敏及臨床免疫學期刊」(The 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