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愛丁堡慶雙十 酒會冠蓋雲集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華民國駐愛丁堡辦事處於10月4日在愛丁堡市舉行中華民國101年國慶酒會,蘇格蘭最高法院院長、多名政要、文化界、學界及僑領約150餘人出席活動,場面熱鬧歡騰。

與會貴賓包括英國國會上議院議員兼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史迪爾勳爵(Lord Steel of Aikwood)、蘇格蘭最高法院院長吉爾(Lord Brian Gill)等人。

蘇格蘭議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基爾(Colin Keir)及美慈組織歐洲總部執行長李莫文(Mervyn Lee)應邀致詞。

基爾推崇總統馬英九就任後推動活路外交及改善兩岸關係,包括兩岸直航、爭取免簽待遇及參與國際組織等成果均有目共睹。

李莫文表示,中華民國是美慈組織重要合作夥伴,外交部與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持續贊助美慈組織從事人道救援,希望未來與台灣合作關係更上層樓。

愛丁堡辦事處處長朱瑞園致詞表示,自馬總統就任以來,中華民國致力區域和平、活路外交、文化交流及人道援助,獲國際間肯定。

他說,台灣爭取免簽證佳音頻傳,美國政府10月3日正式宣布自11月1日起將國人納入免簽,截至目前為止中華民國國民適用免簽證或落地簽證的國家或地區已達129個。

朱瑞園於酒會現場頒贈「台灣蘇格蘭格紋」裱框證書給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史迪爾勳爵,感謝他對中華民國的支持,並致贈所有出席賓客「台灣蘇格蘭格紋」圍巾,與會賓客認為圍巾非常具有歷史及文化交流意義,紛紛主動披戴並爭相攝影留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