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衛星坐獵鷹 進入錯誤軌道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佛州卡納維爾角9日路透電)人員今天表示,1枚通訊衛星原型7日搭乘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火箭「獵鷹9號」(Falcon 9)升空,但因為火箭發射過程出問題而進入錯誤軌道。

獵鷹9號9具默林引擎(Merlin)的其中1具在發射後不久即喪失動力,但因其他引擎燃燒時間較長補足推動力,獵鷹9號成功完成替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將太空艙飛龍號(Dragon)送進國際太空站(ISS)的主要任務。

SpaceX表示,他們的火箭能夠在少了2個引擎的情況下抵達目標軌道。

但這項特點卻沒幫到OG2通訊衛星。這具搭乘獵鷹9號的衛星為衛星通訊供應商Orbcomm公司所有。

Orbcomm公司發表聲明,OG2衛星被載到低於目標的軌道。

Orbcomm公司不願公布細節,但表示已開始進行分析,確定OG2衛星是否可利用本身的推進系統推升軌道。(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