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兔三窟 陝西“表哥”存款涉20多家銀行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9月末,網絡傳出陝西安監局原局長“表哥楊達才存款達1600萬元,總計有80餘塊名表,總值百萬人民幣。當時官方對此消息未予肯否。10月9日,陝西省安監局綜合處工作人員對大陸媒體表示,有關部門已查出楊達才存款涉及20多家銀行,但“一天只能查一個銀行”。

據悉,“表哥楊達才爆紅網絡後,陝西省紀委於8月30日發佈消息稱,已經安排人員對省安監局黨組書記、局長楊達才進行調查。9月21日,陝西省紀委於公佈該省安監局原局長楊達才因存在違紀問題,撤銷其陝西省第十二屆紀委委員、省安監局黨組書記、局長職務。

10月9日,陝西省安監局綜合處工作人員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聲稱,已查出楊達才存款涉及20多家銀行。對調查中發現的楊達才的違紀線索,紀委仍在調查,調查結果將在網上公佈。目前,楊達才購買手錶的發票及在銀行中的存款等正在一一核實中。

該工作人員表示,調查需要各個部門的支援,“現在他的存款涉及20多家,我們一家一家去查,一天去查一個銀行,我就要20多天,去掉非工作日,就要一個多月的時間,這還不包括其他的事情了。”

對於楊達才這位原安監局局長到底存在哪些違紀行為,官方至今仍然三緘其口。

對於官方宣稱的“表哥”存款涉及20多家銀行,有網友說:“完美詮釋:狡兔三窟! ”

而有網友則對官方有意拖延調查時間表示不滿。

白深榮 :查帳要一天才能查一個,什麼蝸牛速度,這是要拖延時間,這把戲玩的見多了。呸!

與此同時,三峽大學在校生劉豔峰申請公開楊達才2011年工資的行動仍在繼續,9日,劉豔峰委託律師張麥昌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法院判令陝西省財政廳和安監局公開楊達才工資。

表哥全身都是寶

現年54歲的楊達才因在延安特大車禍現場視察時,被媒體拍到面對36人死亡居然微笑以對,而惹線民公憤,被網友搜索發現他在不同場合戴過多隻價值數萬至數十萬元名表。楊回應稱自己有5塊名表,且都是靠工資買的,最貴的表僅3.5萬元。然而時隔不久,由於網友對手錶細節窮追不捨,進一步披露其所戴手錶可能至少有11只,而楊稱是跟家人“換表戴”。

隨後,網友又將楊達才佩戴的手鐲、皮帶、眼鏡等一一進入網友調查的視線。9月5日,網友“晨曦微播”在微博上貼出照片,稱“懂行的網民發現,楊達才的眼鏡是羅特斯的,在“傅儀眼鏡”裏,這款鏡架最低售價是13.8萬元,鏡片價格不好判斷。與他的表一樣,他的眼鏡也很多……”同時在該微博後面還配上了楊達才戴4副不同眼鏡的圖。隨後,網友“延慶老農”在其微博以“表哥全身都是寶”為題,用一組圖片證明,“表哥”局長除了左手手錶,右手手鐲之外,還擁有各種名貴皮帶。

9月21日楊達才被撤職後不久,網絡一度熱傳傳微笑局長存款達1600萬,身價驚人。消息稱在審查中,媒體又發現楊達才總計有80餘塊名表,總值百萬人民幣,是個實實在在的“名表迷”,不過消息均未得到紀委的證實。

民間要求官方公示楊達才工資收入

就楊達才的收入情況其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曾說:“我工作,我老婆工作,我兒子工作,我(兒)媳婦工作,我這一年光工資收入就十七八萬元。”

9月1日,三峽大學行政管理專業大二學生劉豔峰以特快專遞的形式,向陝西省財政廳和安監局同時寄送了政府資訊公開申請表,申請公開楊達才個人2011年度工資。當月18日,陝西省財政廳復函稱“楊達才個人工資收入事項,不屬於陝西省財政廳政府資訊公開範圍”。而陝西省安監局既未復函也未聯繫劉豔峰。

湖北楚盾律師事務所律師許方輝9月下旬兩次致函陝西省政府,申請公開“表哥”楊達才工資,陝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於在中秋節當天給該律師寄了一份《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告知書》,並拒絕公開陝西省安監局原局長楊達才在任陝安監局局長期間的工資收入資訊。

香港《東方早報》日前報導,律師張麥昌表示,根據《資訊公開條例》規定,政府資訊是指行政機關在履行職責過程中製作或者獲取的,以一定形式記錄、保存的資訊。陝西省財政廳要麼是 楊達才2011年工資的製作者,要麼能夠在工作中獲取楊達才的工資資訊,因此楊達才2011年的工資情況在財政廳公開範圍內,應予公開。而陝西安監局沒有 復函,也沒有聯繫劉豔峰,屬於行政不作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