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損傷運動會 聖火環島熱身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9日電)數十名脊髓損傷者今天起將藉由「聖火環島」的行程,為20日在桃園舉行的脊髓損傷者輪椅運動會暖身。

第15屆全國脊髓損傷者輪椅運動會20、21日兩天在桃園縣立體育場舉辦,為了讓這項活動發光發熱,吸引更多人加油,今天舉行輪椅鐵馬「聖火環島」行前記者會。

主辦的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董事長林進興表示,這項運動15年前首度在桃園縣舉辦,經由各縣市承辦,希望促進國內脊髓損傷者情感交流,並提供體育競技平台。

林進興表示,運動會聖火傳遞將從今天起到20日,聖火車隊將從桃園縣政府出發,一路往南到屏東,再轉往東海岸。

聖火傳遞的隊伍將以輪椅鐵馬、身障機車繞行台灣,其中年紀最長的71歲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前董事長陳錫南,更在9月間先行環島探勘路線,精神令人感佩。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運動會預計有超過1000人參加,也希望民眾共襄盛舉,為脊髓損傷朋友加油打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