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喊賣 夏普跌至38年新低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夏普在東京交易的股價挫跌,改寫至少38年來新低,因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將夏普評等調降至賣出。市場預測夏普恐公布連續第2年虧損的財報。

台北時間下午1時39分,日本電子產品製造商─夏普(Sharp Corp.)股價下跌13.56%,報153日圓,朝至少1974年最低的收盤紀錄邁進。日本市場昨天因逢國定假日休市1天。

根據以高盛分析師渡邊崇(Takashi Watanabe)為首所撰寫的報告,夏普可能需要發行新股籌資,所以股東價值會遭侵蝕。高盛將夏普股票中立評等下修至賣出,也調降12個月股價估值31%至120日圓,因他們預期新股會稀釋每股盈餘約50%。

高盛在報告中寫道:「雖然我們揣測銀行會繼續提供金援,但我們更相信夏普需要發行新股。」高盛又表示,「如果存貨跌價損失加深或發生固定資產減記的話」,夏普的權益對資產比率「恐會進一步惡化」。

高盛表示,夏普下個會計年度必須提列未認列退休金1060億日圓(14億美元),使權益比率在2014年3月底縮減至4%,遠低於今年3月31日止的約24%。

高盛將夏普這個會計年度的淨損預測,從3745億日圓擴大至4745億日圓,其中包含減記遞延稅務資產1000億日圓。夏普8月2日曾預測,3月31日止這12個月將虧損2500億日圓。(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