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學者支持能源政策包含核電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9日專電)泰國學者認為,泰國政府能源政策不切實際、缺乏方向,在制定再生能源政策時,應該嚴肅研究核能,作為低成本能源選項。

泰國英文報刊「民族報」(The Nation)今天報導,泰國學者昨天在1項研討會上直指政府環境政策缺乏清楚方向、不切實際,例如政府推出首次購車減稅,就會造成更多污染與能源問題。

日本核災發生後,泰國許多人反對發展核能,不過,工業環境研究所副所長彭茄(Booncherd Suwantip)認為,核能有助於降低工業成本,讓泰國實施低碳政策時有優勢。

不過,彭茄也說,核電便宜,但若無有效能的管理機制,核能也可能是危險的。因此,政府必須思考未來各種能源短缺的衝擊,因為儲備的能源將持續耗盡,探勘技術可能成本較高。

學者也探討當局政策與環境有所牴觸的問題。

清邁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長明桑(Mingsan Khaosa-ard)表示,許多政府政策與環境保護相牴觸,例如汽車首購減稅政策,即鼓勵更多人開車,導致更多汙染問題。

社會發展暨環境良好治理研究所所長邦吞(Bunthoon Sedthirot)說,當局經濟發展計劃鼓勵低碳社會,但政策卻又鼓勵人民購買汽車,消耗更多能源並讓環境惡化。

邦吞認為,泰國需要減少自然環境的衝擊,就必須避免那些會超過生態系統限制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