諜影幢幢 思科終止與中興結盟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全球網路設備製造大廠思科(Cisco Systems)終止與中國大陸中興通訊的結盟關係,主因中興被控涉嫌向伊朗業者出售設備。

據彭博社報導,思科發言人恩哈德(John Earnhardt)昨天發布電郵聲明指出:「思科目前與中興已無結盟關係。」

思科總部位在美國加州聖荷西。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昨天發布調查報告指出,中國大陸2大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技術與中興通訊,為大陸情治單位提供機會,入侵美國電信網路,進行間諜活動。

根據調查,中興拒絕回覆有關與大陸政府互動往來的相關問題,以及有關涉嫌向美國經濟制裁目標例如伊朗等國出售設備的問題。

路透社(Reuters)3月報導,中興向伊朗一家電信業者出售監控系統,可偵測傳輸線、行動與線上通訊。

總部位在深圳的中興,代銷思科產品,以此作為兩家公司結盟的一環。路透社指出,中興向伊朗出售的設備包括思科的轉換器。(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