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權鬥呈亂象 勢力割據「三國四方」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共十年一次的大權交接,在十八大召開前上演了一幕幕險象環生的權鬥鬧劇。中共「儲君」習近平神隱,薄熙來被雙開,甚至日落西山的江派也搞出了在大劇院亮相的假新聞,想藉此來證明自己還對中共的時局有所影響。前國務院改革雜誌社社長李偉東接受BBC採訪分析認為,未來十八大的方針和人士變化基本還由胡錦濤主導,習近平上位初期仍然要受胡錦濤影響。

李偉東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出席中國和亞洲民主化研討會時接受《BBC》中文網採訪。他認為,把中共的局勢概括為「三國四方,四世同堂」。「三國」即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三代領導人同時發揮作用。至於五世同堂,另外有圈內人士說,像宋平這些老人仍然在發揮作用。

李偉東認為,「一方」為溫家寶。溫家寶10年來高調提倡政治改革。雖然只說不做,但在高位發表政改言論,為中國支持改革的力量提供了一定的話語空間。溫家寶僅被歸為「一方」,是因為其權重不及江,胡和習。

「江澤民現身國家大劇院」造假挽頹勢

海外中文江派媒體2012年9月23日標註「 首發」的報導稱, 9月22日晚,國家大劇院歌劇場座無虛席。江澤民和夫人王冶平等人與首都觀眾一起觀看了音樂劇《美麗的藍色多瑙河——紀念約翰施特勞斯1872年訪問美國》。

中共新華社等官方媒體有意揭穿這個新聞是造假。說中國國家大劇院9月22日沒有上演音樂劇。

大紀元引述北京的消息稱,江澤民被搬上海外新聞的真實目的,其實是為了通過海外媒體「出口轉內銷」,欺騙黨內中層到中高層的幹部,讓這些人都覺得血債派還很有「政治實力」。

報導並指,造假新聞是江派總管曾慶紅所為,還是想繼續與胡溫及習近平對撼,力圖通過造假和續行騙,蒙蔽中共各級官員。

消息人士對江澤民的露面是這樣解讀的:中央高層(江、胡、習)就十八大人事和對薄熙來的處理上達成統一的認識。

胡錦濤頻頻對軍隊發表講話 示仍掌控大權

胡錦濤在7月23日對省部級主要官員發表重要講話實際上是補講七•一講話。

《BBC》報導,李偉東認為,胡錦濤闡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七•二三」講話不僅是一次統一思想的講話,也被官方媒體稱為為十八大定調,制定未來治國理政的路線圖的講話。顯然胡錦濤已經為未來5年的政治思想路線定了調。

李偉東還認為,從最近胡錦濤頻繁對軍隊發表講話看,他裸退的可能性不大。十八大人事安排基本由胡錦濤決定。而且胡錦濤繼續擔任軍委主席的可能性很大。

太子黨代表習近平上位兩年後才可能有所作為

另外,李偉東指出,具有中共高官家庭北京的所謂太子黨也不盡相同。以最近倒台的薄熙來和劉源為代表,另外一派太子黨以胡耀邦之子胡德平為代表,他們主張憲政民主。另外第三派也是實力最雄厚的一派,這些人遍布並且掌控中國壟斷性國企和利潤豐厚的私有企業。

李偉東還分析認為,習近平可以說是各派太子黨的代表。由於仍然會受到胡錦濤影響的限制,他認為習近平上位兩年後才可能有所作為。

政治風暴正在向中南海逼近

近日,外媒稱中共的政權遭到「四面夾擊」,分別是高層權鬥、民間抗議、領土爭端、經濟惡化。

此外,名為《中南海擺脫不掉的死亡陰影》文章中稱,由於中共當政者一再抵制正常的社會演變,因而他們便不可避免地將自己置於了社會變革大潮來臨的風暴眼上,這就註定了中共十八大來臨時,社會危機警報頻現,險象環生。眼下中國沿海剛剛遭遇雙颱風效應來襲,似乎是正在預演的一場社會蓄之日久的政治風暴,正在向中南海逼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