靦腆排灣青年 南橫找到一片天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8日電)靦腆排灣族青年葉金明,遭莫拉克風災摧毀家園,透過就業服務站,在南橫公路找到第一份工作。他說,不會讓大家失望。

南橫公路天龍飯店內,黝黑的年輕人,總是默默認真的工作,他是南迴公路上排灣族青年,卻跑到距離100多公里的南橫公路布農族部落工作。

這份工作得來不易,葉金明相當珍惜,今年6月他透過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高屏澎東區就業服務中心幫忙,找到天龍飯店外場工作。他說,這是第一份正職工作,會努力學習,不會讓大家失望。

台東就業服務站長李淑敏說,「金明」今年25歲,是莫拉克風災災民,和家人住在大武永久屋,靦腆的他跟著父親打臨工,兩人賺的錢無法負擔家中龐大經濟壓力,希望能有穩定工作,因此求助就業中心。

「我是家中長子」,葉金明說,弟妹年紀都還小,他必須要找到一份穩定工作,幫忙貼補家計,大武地區工作機會少,所以他願意離家,跑到南橫山區工作。

天龍飯店張姓負責人表示,「金明」雖然內向,但很認真,努力學習,不會挑工作,總是盡職的完成自己的工作,飯店決定繼續聘他,還會加薪。

李淑敏說,為協助弱勢求職朋友進入職場,勞委會自民國96年12月26日開始施行「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根據這計畫將「金明」推介至天龍飯店就業,同時勞委會也會補助業者,希望業者提供機會給青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