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友揚言行刺費德勒 微博沸騰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道)近日,有大陸網友在「費德勒貼吧」發帖,對即將來上海參加大師賽的費德勒發出了刺殺威脅,被海內外多家媒體報道,引髮網絡微博沸騰。此舉也引起費德勒團隊高度重視,其家人已取消隨行計劃。

費德勒遭遇死亡威脅

據騰訊體育4日刊發報道稱,9月25日,網友「藍貓神教教主07」在「費德勒吧」上留言宣稱:「10月6號我打算去刺殺費德勒,為網壇除害。」隨後,此人還發布了一張電腦合成的費德勒斬首圖片,畫面十分恐怖。

報道說,這一威脅引發了奶粉的警惕,有消息靈通的奶粉直接與費德勒團隊取得了聯繫,將威脅的截圖發給了團隊,希望他們提高警惕,並在10月2日得到了團隊的回復:「非常感謝你們的幫助,這些信息已經被送達經紀人和上海大師賽組委會,經紀人將認真地對待這一威脅,我們希望得到更多信息來採取進一步措施保護羅傑的安全。」

《成都商報》報道稱,上海大師賽組委官員楊亦斌說,組委會已知曉此事,不會對外公布費德勒到上海的具體日期,並與公安等部門聯繫提升安保級別。

BBC的消息則指,多家中國和海外媒體均紛紛報道了這起事件。

報道表示,2012上海大師賽將於10月7日在上海開幕。此前,費德勒團隊一行已經完成中國簽證申請和酒店預訂,並於10月4日抵達上海。

據了解,官方網站刊登了費德勒抵達上海的照片和簡訊,但沒有發佈其他具體資料。此前曾有報道稱費德勒將帶同妻子和雙胞胎女兒到上海,但報道引述費德勒說,他的家人在最後一刻決定不隨行前往上海 。

一些關注費德勒的網友認為,其家人取消隨行是受了此前在網上發出要刺殺費德勒的消息影響。

據悉,該名網友已經於10月5日以另一帳號「藍貓神教教主06」發帖表示歉意。

網路沸騰奶粉吐槽

費德勒遭到大陸網友死亡威脅的消息迅速在網路引起反響,眾多奶粉紛紛吐槽大陸亂像頻生,搞得體育比賽也不清凈,難以和偶像近距離接觸。

奶粉「時光都已不再」感嘆道:「接機我估計接不到了,尤其又出現刺殺這些負面的東西,安全必然是第一位的了!應該說也只是口頭恐嚇而已,但誰又敢打保票呢?只能小心為好,唉,可不就苦了我們這些粉絲了嗎?」

@網球笨豆:人來是來了,可說好的老婆孩子呢?這下倒好,安保要大大加強了吧?路透社都發消息了,全世界都知道中國極端粉絲有多瘋狂了吧?發出「費德勒死亡威脅令」的人也許是出於惡作劇,通知費德勒團隊當然是出於愛護羅傑的真心,但效果只有一個:費德勒的上海之行多麼珍貴,但他對於熱愛他的球迷只會更難接近。

也有網友爆料發出威脅者是納豆球迷,署名「doylesherlock」的網友稱:「告訴你要去行刺的是納豆球迷!!!只是費德勒已經不是當年的費德勒了’納豆還能再輸他幾年的球?」

隨月流痕:「費德勒死亡威脅令」真的不知道這件事的始末。作為豆粉,豆子絕對是我的最愛,但是四巨頭的另外三人我也是很欣賞的。為什麼喜歡一個人就要對他的對手懷恨在心呢?能夠取得像四巨頭這樣成就的人絕對值得所有人的讚美。

此外,還有網友反饋稱,由於賽前爆出本屆大師杯一號種子費德勒收到死亡威脅,10月6日下午的費德勒賽前訓練時,球場周圍保鏢雲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