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營公司準備升空 補給太空站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法新電)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準備在7日發射火箭,將太空艙送進軌道。在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16億美元合約中,這是12次飛行的第一次,把補給品運到國際太空站

這次發射行動是美國將太空業商業化的下一步,希望能壓低成本,將太空補給責任分散,不是僅由政府承擔。

線上交易支付平台Paypal共同創辦人馬斯克(ElonMusk)擁有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是與NASA合作的幾家民營公司之一,負責往返國際太空站補給任務。NASA讓太空梭艦隊退役後,過去一年都依賴俄羅斯太空船。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預計7日下午8時35分將從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把飛龍號(Dragon)太空艙發射進軌道,運載約455公斤的補給品。

不過,最新報告指出,有4成機率將出現壞天氣,可能讓發射行動延後一到兩天。(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