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外籍生 獲獎學金來台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5日電)教育部及外交部每年提供獎學金,吸引外籍生來台,今年約有千名就學。有外籍生說,台灣很「酷」,來此交流是很好的經驗。

根據教育部新聞稿,教育部及外交部每年提供兩項獎學金,吸引約千名外籍學生來台求學,自民國93年至今,畢業生人數已破萬,今年則有76國、912人來台進修。

根據教育部資料,兩項獎學金為攻讀學位的「台灣獎學金」及以學習華語文為主、較短期的「華語獎學金」;今年舉辦兩場新生說明會,除今天在世新大學有一場,10月12日在台南成功大學還有一場。

在下午的說明會中,教育部及外交部人員簡報說明獎學金制度,並提醒在台注意事項,現場有來自布吉納法索、海地、尼加拉瓜、巴拿馬等國學生聆聽,還有舊生分享經驗。

來自巴拿馬的陸奧拉(Aura Russo)去年8月抵達台灣,在此之前,她在中學就開始學習中文,來台後在師範大學繼續學中文,並在台北科技大學修習建築。

陸奧拉說,非常高興成功申請到獎學金來台,她認為,不僅課程要好好上,更要超越課堂,走出校園,體驗在地生活。

同樣來自巴拿馬的辛亞寒(Adrian Sing)已在台灣度過1年1個月的時間,除在師大學中文,也在北科大上土木工程課程。

他說,台灣是個很酷、很適合運動的地方,人們也很友善,有這個機會來台灣結交各國及本地的朋友,交流彼此文化,是絕佳經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