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書展 10日開幕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4日專電)2012法蘭克福書展將於10日開幕,共有來自全球各地7000多個參展單位。今年主題國是紐西蘭。

為期5天的書展,將有3200多項新書推廣、演講和專業討論活動。

台灣參展團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共有89家出版社參與。

台灣館將在開幕當天舉行「文學與詩歌的饗宴」,邀請作家陳克華及賴香吟朗誦詩作及散文,並結合多媒體播放陳克華作詞經典之作「台北的天空」等歌曲。

國際版權銷售,是今年台灣館的重點。小說是版權市場最感興趣的書類,所以台灣館的版權推薦主打書籍,是由10本入選小說集結成的英文版手冊「Recommended writers from Taiwan」。

這10本入選書籍包括遠流出版的「永遠的信天翁」、九歌的「摩鐵路之城」、印刻的「私家偵探」、聯經的「黑色的翅膀」、木馬文化的「天橋上的魔術師」、聯合文學的「濱線女兒」、寶瓶文化的「殺鬼」、「去年在阿魯吧」及「外島書」和大田的「馬子們」。

台灣參展單位在展場第6展館,有66家出版社推出465本出版品,包括推薦作家作品、生活創意與優選好書、華文出版與影視媒合平台、華語文推廣學習出版品及數位出版品。

在第3展館展出的23家台灣出版社,將推出已授權外語版本童漫畫書及優選新鮮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