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愛大遊行 慶歷史性誓約百年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訊】(中央社伯爾發斯特30日法新電)數萬名親英聯合主義者,昨天遊行經過北愛爾蘭首府伯爾發斯特(Belfast),紀念愛爾蘭分治史上具里程碑意義的「厄爾斯特誓約」(Ulster Covenant)簽署100周年。

估計3萬人參加遊行。1912年,近50萬新教徒簽署厄爾斯特誓約,誓言保護自身免受都柏林當局統治,為愛爾蘭分治及北愛爾蘭劃為英國行政區奠定基礎。

這場遊行是伯爾發斯特歷來舉行過最大型的親英遊行活動之一,儘管有人擔心會爆發與少數天主教徒的衝突,遊行過程仍相當和平。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北愛爾蘭警方為了這場遊行,部署20年來規模最大的維安任務。

警長巴戈特(Matt Baggott)告訴BBC:「全場今天一直充滿著莊嚴、尊重、愉悅與和睦的氣氛。」

遊行隊伍上午10時從伯爾發斯特市中心出發,綿延10公里,朝東前往斯托蒙(Stormont)議會大廈區舉行的文化節活動。遊行下午6時結束。(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