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站通車 商機便利雙贏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30日電)台北捷運東門站今天通車,淡水線和中和線分家,多數乘客稱讚更方便,中和線班距變密且更省時,永康商圈則看好帶動商機

東門站通車後,現行的中和線自南勢角發車,行至古亭後接東門站,然後改接新蘆線。未來中、永和民眾無法直達台大醫院、台北車站,若要到這兩站,必須在古亭站換車,但中、永和民眾前往東區,可直達忠孝新生站。

貫通後的中和線班距由過去6至8分鐘,縮短為3至4分鐘,中和地區往台大醫院以北的旅客,只須在古亭站對面月台轉搭新店線列車即可。

多數民眾稱讚東門站通車後,變得更四通八達,省時又方便。家住捷運頂溪站附近的邱姓夫婦說,通車後雖然無法像過去直達台北車站,但中和線班距縮短成3分鐘,「反而更省時間」,今天趁假日到永康街走走。

蔣姓婦女住捷運忠孝新生站附近,趁東門站通車後,搭捷運到東門市場逛逛,她說,以前都得坐公車,現在方便多了。江姓男子是東門站附近居民,他和太太認為通車後,「房價應該又漲了一波」。

但阮姓新住民想從頂溪站到台大醫院站,卻不知道現在得去古亭站換車,直呼以前可直達,現在變麻煩,搞得她一頭霧水,需要時間適應。

台北市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在東門站出口外,舉標語並發送氣球歡迎民眾,理事長李慶隆說,人潮比預期還多,人潮就是錢潮,相信商機會強強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