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回溫 價平量增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9日電)9月全台房市買氣回溫。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全台六大都會區9月中古屋交易量均較8月增加,房價持平。

永慶及台灣房屋發布「9月中古屋房屋買賣情形」,台灣房屋發現全台六大都會區 9月平均交易量月增6.89%,其中桃竹地區月交易量成長16.36%,表現最佳;房價方面,六大都會區平均房價月減0.74%。

台灣房屋表示,台北市平均房價月增 0.27%最高,其次是桃園地區房價月增0.07%;整體而言,9月全台房市呈現「量增價平」的情形。

另外,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統計,9月房市一掃5至8月低迷不振的買氣,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及高雄市交易量都翻紅。

台北市9月中古屋交易量較8月量增12%,新北市量增10%,台中市與高雄市交易量則是分別增加11%、20%。

至於在住宅房價部分,台北市中古屋平均房價每坪57.2萬元,新北市每坪33.6萬,台中市中古屋均價為12.3萬元,而高雄市則是10.7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